学院新闻

医院中的特别家访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568

    家访不是目的,联络亲戚,沟通感情,是不能局限于形式上的走动,更多的是关心到实处,走到心里。7月15日,由基础医学系陈雪玲、王仙和病理系卢香云、王良海四位老师组成的特别家访小组专程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和自治区维吾尔医医院,探望小亲戚沙娜提·努尔兰的父亲和阿尔斯·阿黑赞的母亲。

    在假期临近之际,学院部署了暑期家访工作。陈雪玲老师了解到结亲学生沙娜提·努尔兰的父亲因病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住院就医,就想着去医院看望沙娜提·努尔兰的父亲。此时又得知病理系王良海老师的结亲学生阿尔斯·阿黑赞的母亲也因湿疹在自治区维吾尔医院就医。因此,基础医学系与病理系领导沟通后安排家访小组赴乌鲁木齐看望沙娜提·努尔兰和阿尔斯·阿黑赞的家人。


在医院内,老师们亲切询问了亲戚的病情,沙娜提·努尔兰父亲的糖尿病也已查明原因得到了有效控制,阿尔斯·阿黑赞的母亲的湿疹已经在恢复期。老师们的到来给予了沙娜提·努尔兰的父亲和阿尔斯·阿黑赞家人一样鼓励和支持。短暂的交流,孩子们对父母身体的担忧少了,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流动在其中的是多年来结下的深深的家人情怀。


王仙老师勉励沙娜提·努尔兰和阿尔斯·阿黑赞:“要在照顾父母的过程中,给他们讲述更多的医学知识,将自己在学校里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让父母亲看到你们学有所成。”

作者:王 

编辑:刘伟亮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