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井明霞书记为基础医学系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961

626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井明霞同志给基础医学系党员老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号召广大党员老师 “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

井书记从“历史角度看对党忠诚”和“共产党人如何做到对党忠诚”两个角度展开介绍。首先带党员老师们回顾了一大、二大期间,党纲和党章的规定,古田会议和瓦窑堡会议提出的党员标准,以及党的八大、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党章提出的要求,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提出的“全党同志特别是高级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井书记指出,党员对党的忠诚要真心诚意、尽心尽力、没有二心。随后,井书记将党的理论知识和老师们的教学科研工作、生活实际紧密的联系在了一起,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共产党人要如何对党忠诚,明确了对党忠诚的判断标准。提出了共产党人对党忠诚要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有信仰、明辨是非。号召广大教师要有团队意识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最后倡议“三个自觉做到”:干净做人,一身正气;坚持学习,坚定信念;知行统一,彰显忠诚。


听了井书记的报告,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报告非常的务实也非常的及时,讲到老师们的心里去了,老师们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基础医学系张君书记表示,教师党员应该好好进一步学习党课报告的内容,多多思考如何把对党的忠诚应用到我们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实践中去。

本次党课对提高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祝愿学院在教师们素质进步提高的基础上,不断进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作者:李冬妹

                                                                编辑:王亚州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