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医学院研究生“第一届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606

6月22日、23日,在杏1楼三楼会议室,由重点实验室和医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共同组织、联合举办的“第一届研究生读书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2017级和2018级病原、免疫、病理、病生、生化、生理、临床等各专业推选的17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分两天进行,2017级评审组专家有张万江、刘春霞、潘泽民、谭文波。2018级评审组专家有崔晓宾、张亮、李洪涛、王铁鹏、阿米尔。

本次参加读书报告会的同学汇报文献的影响因子均大于10,所选杂志都为世界顶级刊物,如Nature, Cell, Science,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等。读书报告会期间,参赛同学不仅与专家评委和同学们汇报了本专业最新最前沿科学进展,还分享了自已阅读文献的体验和心得。评委们从文献选择的前沿性、PPT制作的逻辑性、内容讲解的条理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同时,各位评委专家也对每位参赛同学的汇报文献从PPT书写措辞、语言表述、逻辑梳理等方面进行了指导,指出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相应的意见,使研究生明白如何读文献,怎样讲文献,以及读文献对自已课题、实验及论文写作所产生的重要意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读书报告会比的不是结果,而是过程。此次读书报告会举办的意义不仅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和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对活跃同学们的学术思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重点实验室也会将读书报告会活动坚持举办下去,为全院师生提供一个高起点、大范围、多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而努力。


  

作者:曹薇薇

编辑:王亚州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