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观看微电影《毒殇》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213

5月24日,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老师,在杏1-三楼会议室,共同观看了微电影《毒殇》,观看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的倡议下,进行了禁毒宣誓及签名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医学院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活动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周,医学院基础医学系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老师共同观看了由北京二中师生自制的首部禁毒教育宣传片《毒殇》。毒品离我们有多远,真的那么可怕吗?带着这样的疑问,老师们通过微视频,了解了第三代新型毒品的特点,感受到了我国青少年面临的问题,一个幸福的家庭因为毒品而破裂的案例通过微视频《毒殇》真实的再现,老师们进一步意识到大力宣传国家禁毒法律政策的重要性,加强毒品预防教育知识学习、增强识毒防毒技能,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形成自觉抵制毒品危害的校园环境。

视频结束了,老师们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都为那个主人公感到惋惜。在支部书记的倡议下,进行了禁毒宣誓签名活动。

我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以抵制毒品为荣,以吸毒、贩毒、种毒、制毒为耻!我将履行禁毒誓言,牢记历史使命,为创建无毒校园而努力奋斗,为国家禁毒事业奉献力量!

老师们通过签名表明了立场,坚定了信心!



             作者:王  仙

             编辑:王亚州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