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迎接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复评工作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21浏览次数:878

6月18日上午10时,以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刘蓉为组长的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专家组一行8人莅临我校进行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的复评工作。专家组分别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查、模拟考试以及查阅文件等方式,对我校临床与口腔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了全面的考核评估。

汇报会上,国家医学考试中心副主任刘蓉说明了此行目的,简要介绍了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发展趋势和国家对各考试基地的要求和期许;石河子大学副校长叶含春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及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医学院院长吴向未从基地建设情况、承担国家及省级考试情况、保障措施、整改措施及效果、建设规划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院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临床类别和口腔类别)建设情况。汇报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到医学实验中心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进行走访,专家组通过模拟考试的方式对考试流程、考站建设、考务安排、基地设施建设以及物品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实地审查。同时查看了4名考生第一站评分情况和第二、三站考试全过程及评分情况,并查看了包括保密室和阅卷室在内的考试实施全部环节。

专家组现场查看考试基地情况以后,各位专家分别就本次复评工作情况向基地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反馈。评审组专家对我校高度重视基地建设,健全规章制度,考官认真规范执考,以及安全保密措施、严肃考纪考风、组织管理流程严密等实施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改进建议:一是让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保密安全工作常态化;二是严格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标准化建设;三是加强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相关文件的学习,让医师资格考试规范化;四是严格考官、考务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培训,让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五是加强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纪律规定的宣传,让考风考纪干净化。反馈会上,刘蓉副主任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结发言,希望基地今后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贯彻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医师资格考试改革工作方案》有关要求,长远谋划基地建设思路,严格落实国家医学考试改革,提高技能考试准入质量,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带动作用。

专家反馈结束后叶含春副校长代表我校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校一定虚心接受国家执业医师资格实践技能考试基地评估组各位专家的建议与意见,进一步按照国家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基地的标准和要求进行建设。同时以问题为导向,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持续改进,切实将我校专业基地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其次加强学习,推动与名校、名院的交流,借鉴成功经验,推进基地规范化建设。最后结合医学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专业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校医学教育水平,为兵团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作者:张春军
                                                                   编辑:王亚州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