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19年校内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642

610日,由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组织的校内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在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招宣会也拉开了我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讲的序幕。当晚,由院长吴向未教授带队,副院长马克涛教授、免疫学王远志教授、妇产科杨萍教授、肿瘤学曹玉文教授、外科学习羽副主任医师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吴江东副教授等参加了本次招生宣讲会。  

宣讲会现场

首先,曹玉文教授从医学院历史、文化以及科研平台实力等方面回答了 “为什么选择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这一问题。习羽老师以自身成长的经历为现身说法,跟学生们分享了从在我院读书到留院工作的经历,以两个“WHY”的提问与回答,分享了自己如何选择导师及导师如何选择学生的心得。王远志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历史文化及我院基础医学的发展近况,展现了我院科研水平的硬实力。最后,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陈洁婷老师对我院现有招生、培养政策、奖助体制做了简单的介绍,让学生对我院的招生、培养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

宣讲的第二个环节是学生与导师面对面互动问答。伴随着学生接踵而来的提问,会场气氛被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先后有多位学生对于优生优培、学科选择、硕博连读、免试生等方面提出疑问,相应学科专业的导师进行了互动答疑。最后,杨萍教授对本次宣讲会作了简短的总结,向学生们发出诚恳的邀请。

本次宣讲会历时两个多小时,近60名的医学院优秀应届生参加了宣讲并获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本次宣讲会也是我院2019年首次招生宣讲会,接下来,我院将组织暑期夏令营等招生宣讲活动,欢迎省内外优秀应届生参与!

                                                                       编辑:王亚州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