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兵团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技能结业考核今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645

611日上午,兵团首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实践技能结业考核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举行本次临床技能考试参照“浙江省方案”,统一时间、统一考核内容、统一考核标准,与浙江省同步进行。兵团卫健委副主任艾麦尔江·吐尼牙孜、医政医管处副处长张欢、一附院院长史晨辉、党委副书记吴向未、医学院副院长左后娟以及来自兵团医院、一师医院、十三师红星医院的相关人员参加巡考, 252考官和140余名考务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考前考务工作动员会

本次考试是兵团首次独立进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考核,理论考试已在5月份完成,本次主要进行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参加本次考试的规培学员共计196人,分22个专业,20个站。为保证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兵团卫健委前期开展了大量工作。兵团卫健委领导两次带队赴浙江省进行考务调研,并参加浙江省相关培训工作。64日专程邀请浙江省卫健委考务专家组一行6人对兵团考务及考官进行培训,参加培训的考官达441人,其中252人参加本次考核。

                            浙江省卫建委专家到一附院开展考官培训

上午8:00考官再次进行考前培训,8:30各考场考官、SP病人和志愿者全部到位,9点各位考生顺利进入考站,考试相关工作均有条不紊的进行。考核形式采用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包括标准化病人、在医学模拟人(HPS)上实际操作等多站式考核。考核内容包括病史采集及书写能力、体格检查及辅助检查能力、诊断及鉴别诊断水平、诊疗技术操作、手术方案制定与操作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及医患沟通能力等。

艾主任一行对各考站进行考务巡查,他们认真细致查看了考试的流程设置、考站的安排和物品的配置。艾主任代表兵团卫健委对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及石河子大学一附院的考务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医学院临床技能中心为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标准化的场地,同时他还强调此次结业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此次考务、考官的工作提出要求。艾主任一行也看望了待考室的考生们,鼓励大家“别紧张、好好考试”,三年学习今朝展现自己,争取考出好成绩。

本次住陪结业考核将持续3天,今天进行的主要是内科、神经内科、急诊科、放射科等8个专业的考试。明后两天将进行全科、儿科等其它科目的工作。


                                                              作者:柳小玲  刘漠凡
                                                              编辑:王亚州
                                                              编审:孙  松 左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