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所胡薇教授一行赴我校调研

发布者:张辉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846

515日至516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寄生虫病原与媒介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教授(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所徐斌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李健医师一行,赴我校开展一带一路重要病媒生物携带病原体研究课题工作研讨和工作推进,由我校医学院王远志教授等陪同调研。

515日,我校医学院王远志教授等陪同专家赶赴新疆乌苏市荒漠区采集蜱种,并详细介绍了荒漠生境下蜱传病原的危害和蜱传疾病的防控策略等。

王远志教授陪同专家采集蜱虫

  

  

  

  

  

 

516日,胡薇教授、徐斌研究员及李健医师分别为我院基础医学系师生做了疟疾、新疆出血热等学术报告,师生反响强烈。

 

学术交流报告会后,我校医学院王远志教授就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任务年度完成情况,向调研组专家一行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石河子大学医学院虫媒病团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就未来新疆虫媒生物的科学利用给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和推进工作围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牵头、石河子大学共同承担的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中子课题展开,顺利完成预期目标。

  

(医学院/张辉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