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填报石河子大学第七届教学能手专项任务书的通知

发布者: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48

依据《石河子大学教学能手评选管理办法》(石大校发【2018】15号),从2017年起,获得校级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学校采取专题立项形式,每年资助0.5万元,建设周期三年(共1.5万元),学校一次性拨付。

请获得2018年石河子大学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认真填报《石河子大学第七届教学能手专项任务书》(见附件)。专项任务书包含:

1.教学任务:每学期承担本科生课程。

2.培养教师和指导学生方案:

可以是带领教师进行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材编写、申报教学成果奖、组织专题项目成员定期召开教学研讨活动、帮助学校相关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为新入职教师培训及其他教师培训等专题讲座等工作。要求在建设期内(3年),在培养教师和指导学生方面列出具体数量、方式、计划、内容及任务完成情况,预期成果要求目标明确,表述清晰,预期成果及任务完成情况要列明达到的数量或质量标准。经费预算按照《石河子大学教学能手评选管理办法》(石大校发【2018】15号)文件中经费使用范围执行。

3.本科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项目:

主要针对本科教育教学重点问题研究,解决专业教学难题;正文中项目分阶段实施进度安排,可以以表格形式分年度说明;研究内容要紧密围绕本项目的总体目标,分层次、有条理地叙述,突出所解决的关键教学问题、研究特色和创新点;研究目标应提出具体、明确的可考核的指标,避免目标空泛;年度计划分验收内容与考核指标分别对应阐述。经费预算按照《石河子大学教学能手评选管理办法》(石大校发【2018】15号)文件中经费使用范围执行。

4.专项成果:

以省级教学能手为目标,以本科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项目为基础,发表教学论文、或出版教材、或建成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或主持形成校级教学成果奖等。

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填报的任务书进行论证,论证通过后,学校一次性划拨项目经费,由教学能手负责在建设期内主持完成专项项目。学校在教学能手专项项目建设周期内(三年),将以《石河子大学教学能手评选管理办法》中规定的内容和《教学能手专项任务书》为重点,组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对不能通过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项目将追回所有资助经费。

各学院在4月10日前,将教学能手任务书纸制(一式9份)及电子版上报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

联系人:李玲  谢彦       电话:2058182


附件:第七届教学能手专项任务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