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系开展师德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52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将《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新兵党发〔201836号)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结合兵团《关于集中开展师德专题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基础医学系组织各教研室全体教工在本周集中开展师德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基础医学系教工总支书记张君主题教育中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教师职业行为的基本规范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广大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 要充分认识自己所承担的庄严而神圣的使命,发扬主人翁精神,自觉捍卫职业尊严,珍惜教师声誉,提升师德境界。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徐召伟事迹,坚守岗位,以赤诚之心教育引导学生,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为学校的发展增光添彩。

德专题学习中教师们积极发言,解剖教研室主任赵志敏老师学习徐召伟先进事迹说:“徐召伟在西部扎根十三年,期间只回过一次家,孩子们成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了,学习徐召伟校友先进事迹就是为了进一步坚持和弘扬石大优良精神传统,培养学生勇于奋斗、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每一位教师学习。” 病理生理教研室年轻教师席冬梅说“师德,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们的老师都在用行动诠释着师德师风的真正内涵。立足现今,着眼未来。我们应以先进教师为榜样,在教育教学的工作实践中,用高标准的师德观念,规范自己的行为,提高自身的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力量。”

基础医学系教工总支书记张君要求基础医学系全体教师师德学习过程中一定要坚持边学边纠正的原则,把学习教育、查摆问题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中“查”,在“查”中“纠”,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巩固“学”的效果。要办好教育,务必坚定不移地建设和造就一支师德优、业务精、作风正、能够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通讯员: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