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就业与教育管理工作创佳绩

发布者: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728

1月8午,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召开了研究生工作例会石河子大学各学院主管研究生教育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处)长张亚平主持。

司军强常务副处长、王生年副部(处)长、张亚平部(处)长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情况、2019年学位相关工作部署安排、近期研究生培养工作、2018年就业工作情况、2019年培养相关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学科建设部署安排、2019年寒假期间研究生安全稳定工作、2019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点播,并宣读“关于表彰2018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及“关于2018年研究生就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获得研究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一等奖、研究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1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先进个人1人。随后,党委书记夏文斌2018年度优秀部门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做最后的总结,夏书记指出我们要培养有灵魂有担当的具有家国情怀的研究生,2019年是我校70年校庆,各学院应充分利用此次机会聚人气、造人气。

2018年我院研究生办公室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和兵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建立和完善就业指导、就业服务的工作体系和管理机制,研究生就业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同时研究生教育工作也再创佳绩。2018年以毕业生需求为导向,突出指导、强化服务,结合我院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以积极、认真、主动、务实的态度,尽力为毕业生提供全程、贴心服务。积极获取用人单位信息,利用本科就业信息渠道、人才交流会等措施,给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鼓励毕业研究生进一步学习深造考取博士。硕士研究生就业率96.08%,就业分布情况为本省就业人数:56(26.79%)人、西部地区21(10.05%)人、中部地区48人(22.97%)、东部地区84人(40.19%),就业情况良好。2019年我们将再接再厉继续,充分利用70年校庆的大品牌,再创佳绩。

  

通讯员:陈洁婷 赵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