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评估进行时】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举行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395

  

  

1029日,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在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

  

专家组以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傅泽田为组长,成员包括华南农业大学校长陈晓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罗军、河海大学副校长董增川、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春春、河南大学副校长刘志军、广州医科大学副校长罗健东、西南林业大学副校长赵龙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杨新泉、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务处处长刘波、河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陈立文,以及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的评估专家组项目管理员陈凡、来自武汉科技大学的评估专家组秘书龚园。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致辞

  

我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在致辞时代表全校师生向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他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既是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系统检查,也是对石河子大学办学综合能力的全面检验,必将对学校写好新时代的奋进之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石河子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坚持把本科教学作为学校最基础、最根本的工作来抓,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本科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

  

夏文斌强调,石河子大学师生牢记兵团事业是大学的、兵团精神是大学的,始终秉承着兵团特色、兵团属性、兵团血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已成为学校育人的宝贵精神财富,融入到每位石大人的血脉,成为广大师生共有的文化基因。建校69年来,石河子大学先后培养本专科生、研究生168063人,有108429名毕业生留在了新疆和兵团,为兵团和全国农垦系统培训各类管理和专业人才近 20万人次。2002年以来,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连续保持在90%以上,每年近75%的毕业生留在自治区和兵团工作,独特的引人、育人、留人机制,引起中组部、教育部等上级部门的关注。

  

夏文斌表示,石河子大学诚恳地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学校多找问题、多提意见,全面查找本科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推动学校补齐短板,切实提升办学能力和水平。全校师生将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对待此次评估,全力配合各位专家的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为石河子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为培养更加优秀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做出石大人共同的努力。

  

专家组组长傅泽田及评估专家组成员

  

专家组组长傅泽田就本次审核评估工作的主要目的、主要任务、工作安排等作了说明。他说,专家组将在审核审阅自评报告、基本状态数据报告的基础上,以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为总纲、以五个度为主线,通过听课、走访、考察、抽查试卷和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等方式,重点考察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对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做出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判断,帮助学校把多年积累的办学经验总结提炼出来,把办学存在的问题查找出来,努力把问题形成的主观和客观原因分析清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并最终形成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报送专家委员会审定。

  

傅泽田强调,评估专家组将本着上对国家负责、下为学校服务的原则,严格遵守评估纪律,认真履行专家职责,以学校的尺子量学校自己,在学校感受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实际成效,做到求真务实,帮忙不添乱,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对照评估方案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把脉诊断、对症开方,帮助学校进一步促进内涵建设发展、突出特色,明确和强化办学的合理定位,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强化质量保障体系。

  

评估专家组成员

  

评估专家组成员

  

校领导马春晖、陈旭东、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及各学院、直附属单位、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记者  周小斌)

  

(转载:http://www.shzu.edu.cn/2018/1029/c2a120283/page.htm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