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专家组就临床医学专业初步认证报告向我校进行反馈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2-19
浏览次数: 793



1018日,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专家初步认证报告反馈会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兵团卫计委副主任艾麦尔江·吐尼牙孜、兵团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郑麟、第八师副政委闫卫华,校领导夏文斌、马春晖、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李光泗及医学院、一附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反馈会。


专家组组长李玉林在进行临床医学专业初步认证反馈时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一种外部质量保证制度,通常形式为邀请外部专家在学校自我评价的基础上,全面考察学校在专业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实践活动和结果,依照学校的办学定位判断其在人才培养方面与标准之间存在的差距,找出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强项和弱项,指出医学教育的改进方向,帮助学校实现其自定的教育培养目标。认证小组通过考察学校,与教师、学生、管理者、附属医疗机构以及各相关利益方进行广泛接触和交流,提出初步认证报告。


随后,李玉林从宗旨与目标、教育计划、学生成绩评定、学生、教师、教育资源、教育评价、科学研究、管理和行政、改革与发展十个方面就临床医学专业的长处以及需要改进的方面作了全面汇报。他表示,认证是同行评价过程,也是双向的学习交流过程,希望认证报告能够为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帮助。


校党委书记夏文斌在作表态发言时对专家组辛勤、负责、热情的工作态度、无所保留的关怀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专家组从推动兵团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和扶持石河子大学的高度出发,对石河子大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扎根兵团大地办医学教育,以及69年的无私奉献与默默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让石大师生备受鼓舞,充满信心。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提出了许多中肯、且具有很强针对性、借鉴性和指导性的意见,为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夏文斌指出,这次专业认证是一次严要求的检查指导,也是一次高规格的教育培训。认证重在过程,认证重在建设对于专业认证的价值导向,我们不能狭隘片面地追求结果,只追求专业的前后排序,而要看到专业认证对大学医学教育的促进与推动,对大学医学院办学质量的提高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


夏文斌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梳理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主动领任务,找短板,从临床医学专业是大学的起点与根基的高度,以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精度,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态度,直面存在的问题,扎扎实实做好整改,认认真真抓好落实。学校党委将认真研究,全面加强医学教育顶层设计,优化班子配备,谋划专业布局,调整专业结构,理顺院系关系,做好服务保障,以优秀的整改成果回报专家组对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关心与厚爱,以整改落实的成效推动石河子大学医学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边疆的医疗卫生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高校的关怀与厚爱。


  (记者  周小斌)


(转载:http://www.shzu.edu.cn/2018/1018/c2a117545/page.htm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