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专家进驻 临床医学接受教育部专业认证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10-16
浏览次数: 333


1015日,以原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李玉林为组长的认证专家组进驻我校,开始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进行为期四天的专业认证。


在当天上午召开的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汇报会上,校党委书记夏文斌致辞时向认证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他说,石河子大学作为兵团高校,是一所承担着特殊历史使命的大学,是一所有着光荣历史、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的大学,与军队同根同源,与共和国同龄。建校69年来,石河子大学始终秉承兵团特色,“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已经成为学校育人的宝贵财富,成为石大学子的鲜明烙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特殊贡献。



夏文斌表示,专家组对临床医学专业的认证和把脉,是对我校医学教育发展的无私帮助,更是推动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是学校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实力雄厚的传统优势专业,是学校医学教育的支柱,也是新疆和兵团极其重要的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基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是石河子大学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医学教育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各位专家通过“望闻问切”,全面查找临床医学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从而最终补齐短板,切实提高医学教育的办学能力和水平。石河子大学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临床医学的专业建设,全校师生也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全力配合各位专家的工作,为祖国边疆的医学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李玉林讲话时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背景和标准。他指出,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积极接受专业认证的态度值得肯定和赞许,体现了学校致力于提高临床医学办学水平、同国际办学标准接轨的强烈愿望。他强调,这次认证从目的到内容等方面,都与以往的教育教学评估不同,主要目的并非是与同一专业的比较和排名,而是和学校一起结合制定的人才培养目标,考量其在人才培养方面与标准方面存在的差距,促进其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对于接受认证的医学院校来讲,也是一次对临床医学专业教育基本标准的认识和落实到过程。



李玉林说,专家组昨天已经召开了认证专家组的预备会,明确了与认证相关的具体事宜,在今后的几天里,专家组将在听取报告、实地考察以及与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附属医疗机构等进行交流座谈的基础上,形成认定报告。衷心祝愿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圆满成功。


随后,副校长马春晖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汇报时,介绍了兵团和石河子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就临床医学专业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并从教学资源、师资力量、教育教学、学生成长,以及今后改革与发展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的基本情况。


副校长童军茂、叶含春、李孝光及兵团卫计委和医学院、一附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记者  周小斌)


(转载:http://www.shzu.edu.cn/2018/1015/c2a117119/page.htm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