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医学院进行开学前青年教师授课试讲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9-03
浏览次数: 553

为提高青年教师理论课和实验课教学水平,92(周日)全天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在杏1楼第一阶梯教室组织医学院讲师和助教级别青年教师进行了理论课和实验课试讲。本次试讲活动由医学院教科办组织,邀请医学院教学督导组张尚俭、王孟湘、袁俐、李新辉等老师和黎培员副院长参加点评。各系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各教研室主任也到场观摩和点评了试讲。


基础医学系、预防医学系、护理学系、病理学系唐褀等26位老师进行了理论课和实验课试讲,以教案以基准,理论课教师先用5分钟来说明2学时的教学组织和设计,再用10分钟讲解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实验课教师用10分钟讲述实验课程的组织和设计。另外生理学教研室单莉娅老师还用20分钟给大家上了一堂获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观摩课。


以教研室为单元,教师试讲完毕,点评专家逐个对青年教师教学组织和设计、试讲内容、教学方法、幻灯制作、讲课技巧等进行了详细点评,肯定了优点,并提出了中肯和针对性的建议。


近年来,医学院通过新进教师培训、导师制培养、教学观摩、集体备课、试讲考核、听课督导、讲课比赛、进修培训等多种手段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学生欢迎。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在上一届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囊括全部三个一等奖。医学院也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培训机制。各附属和教学医院也将在新学期开始分别进行青年教师授课试讲活动。


(黎培员)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