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一附院成功举办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8-21
浏览次数: 263


820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一附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决赛在医院学术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刘锋书记、吴向未副书记到场讲话并全程观摩了比赛,一附院各临床、医技科室青年老师以及实习同学共200余人到场观摩了比赛。

  

  

赛前,刘锋书记在致词中说:201810月一附院即将迎来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确保顺利通过认证,需要一附院全体老师群策群力,切实上好每一堂课,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教学工作。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举办这次教学竞赛,既是对一附院临床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和展示,同时也是为青年教师提供相互切磋、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好机会希望参赛选手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希望观摩教师学有所获,真正做到以赛促教、教学相长。

  

本届教学竞赛较往届不同,比赛设计中增加了预赛阶段的比赛,将全院32个教研室52个科室的参赛老师分成了七个片区进行预赛,目的是为了增加比赛覆盖面,使更多的教师参与到竞赛中来也使决赛更具观赏性,集中展示优秀教师风采。预赛阶段,各教研室在继续教育科的指导下,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严格评选,最终从全院42名参赛教师中选拔出9名优秀教师进入了决赛。

  

决赛比赛过程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参赛教师们各自施展教学才华,整体表现从容镇定、讲课熟练、风格突出,从教案设计、课件制作到现场讲授都展现得精彩到位。比赛结束,马雅静、曾佳、周政三位专家评委一一登台点评,就各位选手教态、语言、课件制作、板书、教案设计的优缺点给予了细致入微的点评。专家们勉励青年教师要通过竞赛认真总结不足,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做好教案设计,简化课件,大胆尝试现代化、网络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多用启发式、探索式、案例式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

  

按照竞赛规则,经过教案评分环节和现场授课环节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的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其中决赛一等奖被口腔科鲍雪俐夺得,胃肠甲状腺外科钟晨、康复心理科李娜和神经内科姚恩生荣获决赛二等奖。

  

  

吴向未副书记对本次教学竞赛做总结发言,他说:本次竞赛是赛前随机抽取教学内容,难度提高了很多,但看得出,选手们经过了精心准备,表现各具特色,充分展示出一附院临床教师的风采,评委们的点评精彩到位,希望一附院青年教师们通过竞赛,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为进一步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

  

最后,刘锋书记、吴向未副书记及全体专家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并与全体选手合影留念。比赛结束,选手及观摩教师纷纷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和听取专家点评,对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收获巨大,受益匪浅

  

王秀丽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