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医学院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暑期工作安排会议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7-09
浏览次数: 319

  

暑期将至,距离10月中下旬石河子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也仅有3个月的时间。为进一步安排好各项准备和迎检工作,抓好教学质量,2018年7月6日下午18:00,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临床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暑期工作安排会议。会议由评估办公室李新芝主持,医学院领导、各办公室各系负责人、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基础医学系袁俐教授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二轮培训,解读《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对认证的目的、意义、标准、流程、我校具体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特别是一些亮点和特色。

  

  

然后,评估办公室李新芝主任就第二轮模拟检查进行了工作安排和布置。7月16-18日,我院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文历阳教授等三位专家对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第二轮模拟检查。此次检查将不提前计划设置路线、不提前通知教研室,模拟10月中旬正式认证流程,对医学院和临床学院准备工作进行一次详细检查,力求查漏补缺。要求各单位再次梳理档案,做好迎检准备。

  

接下来,黎培员副院长就暑期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具体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包括自评报告和汇报幻灯、专家进校检查方案、宣传和督导工作;各系教研室档案、教学大纲修订、宣传展板、教学改革方案;实验中心档案、实验准备、文化建设;各办公室档案、评估期间各项工作安排和设计、师资培训、试卷整理等。每项工作时间节点和负责人。另外强调,部分教研室将随新实验综合大楼落成进行搬迁,应注意在教研室文化建设方面注意协调推进。

  

另外,教科办李志红老师进行了考试周有关工作安排,强调监考老师加强管理,积极预防考试违纪。并对试卷评阅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

  

最后,谢建新院长总结,希望全体教职员工学习了解最近成都高教会议《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40条精神和2017年国务院63号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提前做好教研室搬迁安排,落实暑期迎检准备工作根据第二轮模拟检查反馈意见,在暑期进一步完善整改,迎接10月中下旬的认证和评估检查。

  

(黎培员)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