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认证进行时】医学院完成第二轮分流教学基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检查和培训工作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355


2018627日至28日,医学院根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整体安排,由黎培员副院长带队基础医学院袁俐、第三附属医院鲁桂英、教科办庞鸿瑞等老师一行对自治区人民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兵团医院)两所分流教学基地进行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轮培训和检查工作

  

2018年教育部将对我校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今年四月份,我院组织力量对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兵团医院)、伊犁州奎屯医院新疆军区总医院进行了第一轮培训。本轮培训主要是为了检查两所承担第四学年临床理论课程分流教学医院的教学质量管理、教学档案、实习管理、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习基地学生实践情况,并对医院教学人员进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进行培训。


  

在自治区人民医院和兵团医院,医院教学领导用幻灯汇报了医院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临床课程理论教学和实习情况,检查组对汇报内容和汇报形式进行了现场点评和建议。随后,袁俐老师就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医院教学人员和老师进行了基本知识培训。黎培员副院长对认证流程、档案准备、试卷批阅等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和安排。

  

检查组人员在教学办公室对教学档案、试卷等档案资料进行了检查,提出了改进意见。对承担理论课教学的教研室,也检查了教学档案情况。另外,检查组成员深入到两所医院分别对口的新华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碱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临床医学本科实习生两周时间的社区实践情况,包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建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制定相关制度和本科生实习计划、考核,做好档案管理。


  

7月中旬,我院将外请专家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准备工作进行第二次模拟检查。此次模拟检查除了检查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相关工作外,也将按正式认证要求抽查其他教学基地教学情况。此轮培训检查,将有助于这两所分流教学基地进一步规范和改进教学工作,迎接第二轮模拟检查。

  

(黎培员)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