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完成第一轮教学基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工作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4-20
浏览次数: 276

  


2018416日至19日,医学院根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总体安排,由谢建新院长带队,黎培员、李新芝、孙红、李志红、火睿等老师一行进行了教学基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一轮培训。本轮培训主要是为迎接2018年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积极协助各教学基地做好教学管理与实习带教工作,提高教学基地教学质量,顺利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此轮培训有四家教学实习基地参加,为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二附院(兵团医院)、伊犁州奎屯医院新疆军区总医院


  

在各教学基地培训中,首先由基地教学管理人员介绍2018年基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情况,然后由谢建新院长解读《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火睿老师交流第一附属医院物理诊断学教研室教学资料归档经验,孙红/李志红老师介绍形成性评价和试卷管理要点,黎培员副院长对《教学查房》进行系统讲解和培训。同时,李新芝老师等和各教学实习基地的实习同学进行了座谈,给他们发放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知识手册》,并对认证有关知识进行了宣讲和交流。谢建新院长代表石河子大学,对以上四家教学基地逐一授予了石河子大学教学实习基地牌匾。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二附院(兵团医院),黎培员副院长还现场示范了教学查房。

  


通过本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培训,各教学基地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临床科室主任、教学秘书和骨干教师、实习同学等充分了解了《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对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意义、目的、过程、准备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临床教学工作以后如何规范、改进有了新的体会。老师们表示要借专业认证契机,进一步规范教学过程,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顺利通过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黎培员)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