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十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1-23
浏览次数: 441

  

为进一步做好临床教学基地建设,提高临床教学质量,迎接2018年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18120日上午10:00,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医学院第十次临床教学工作会议,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实践教学工作,对今后临床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标准和要求,并进行了优秀临床实践经验交流。本次会议是在2017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和学院面临2018年临床医学本科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对我院前期临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年的临床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春晖、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刚、医学院院长谢建新、副书记刘强、副院长黎培员,教务处副处长宋玉果,4家附属医院、13家教学医院、5家实习医院、2家实习基地主管教学的领导及带教老师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强主持。

  

石河子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春晖在致辞中对各临床教学基地领导和教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强调临床教学是高等医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希望各教学基地与学院多沟通、多协调、多合作,健全临床教学机构,规范临床教学体系,推进临床教学改革,加强临床教学基地和临床教师队伍建设,落实好各项临床教学任务,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临床知识水平和应用能力。

  

医学院谢建新院长做了本次会议主报告,分析了目前临床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了进一步的临床教学工作目标和任务,要求学院及各教学基地要完善临床教学制度体系,落实临床教学机构职责;规范临床教学标准,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依据医学教育发展方向,推进临床教学改革;加强基地建设管理;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他提到大家要统一目标和认识,从全局的角度出发,持续改进临床教学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和水平,为边疆医学教育更加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医学院教科办主任李新芝专业认证教学基地建设进行详细解读,以促进教学基地的建设和发展。随后,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昌吉州人民医院教学基地代表分别做临床教学工作发言,与所有参会代表做了经验交流。


  

李刚书记代表学院宣读了《关于表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优秀临床教学基地的决定》、《关于表彰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临床教学基地优秀临床教师和优秀管理工作者的决定》,对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11家单位,对魏彦玲等50优秀临床教师和段新菊等28优秀临床教学管理工作者予以表彰。

  


本次会议以医教协同改革要求为引领,以专业认证工作和本科审核性评估为契机,旨在逐步推进各层次临床教学的改革和建设,规范教学基地评估,加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改进临床教学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临床教学质量和水平。

  

庞鸿瑞 孙红 李思源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