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经验 助力我校认证评估工作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382


——谢建新院长一行前往成都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考察交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月8日-10日医学院院长谢建新带领学院教学督导组、党政办公室、教师发展示范中心、科研学科办公室、基础医学系、预防医学系、第一附属医院临床教学办公室、认证评估办公室负责人一行12人赴成都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考察学习。

  

成都医学院潘克俭校长学校相关情况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总体情况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务处邓峰美副处长从认证工作的时间安排、前期准备及自查、现场考察等方面介绍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经验。在宁夏医科大学,刘志宏副校长介绍了宁夏医科大学近年来教学改革与发展情况;教务处霍正浩处长就认证的定义、认证标准及原则、形成性评价、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探讨医院实训管理处訾秀娟处长从临床教学工作、教学改革、见习实习制度、专家接待等方面分享了工作经验。

  

考察期间,代表们参观了成都医学院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科研中心、感念堂、馨香园、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宁夏医科大学参观了教务处、医院实训处、宁医总医院教育基地、临床技能综合培训中心等设施建设。

  

  

在考察之前,我院认证评估办公室前期已制定了详细的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及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方案,并对认证和评估细则逐一进行了梳理,目前已开始撰写自评报告,完善支撑材料。在准备工作中,大家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此次带着问题去学习,考察团成员一致认为从兄弟高校成功经验我们发现了差距,找到了方向,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收获非常大谢建新院长表示,希望与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共同进步,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向辉)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