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各单位组织学习《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的通知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7-12-25
浏览次数: 282

机关各部门、医学教学实验中心、重点实验室、各系、教研室:

201810月,学院将进行教育部本科教育审核性评估以及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为使全体教职员工全面了解和熟悉临床医学专业认证评估标准,并以此为基础推进审核性评估,学院决定以机关各部门、中心、实验室、系、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学习《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各部门负责人应积极、有效地组织本次学习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1、学习资料以2008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为主,2016版《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作为辅助学习材料,详见附件。

2、学习周期为15-17周。教研室利用集体备课时间学习,每次不少于30分钟;机关各部门利用业务学习时间,每次不少于1小时。

3、学习活动可以形式多样,以系主任、教研室、科室、中心主任领学,全体教师讨论为主,其形式亦可以含通读、解读、研讨等。

4、各部门应做好活动记录,并汇总学习中发现的问题,如对《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内容的不同理解等。以各部门、教研室为单位撰写集中学习总结,主要归纳学习中发现的问题,于110日前提交电子版总结,发给郑志红,邮箱1271473792@qq.com

根据各部门的学习总结、反馈,学院将于放假前开展《本科医学教育标准》考核活动,覆盖全体教职工。

附件:1、《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2008

2、《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16

医学院评估认证办公室

                                       20171219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