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石河子大学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启动动员大会
来源: 医学院
发稿时间: 2017-09-14
浏览次数: 288



913日,我校在北区会堂学术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启动动员大会,校领导何慧星、代斌、郑旭荣、孟卫民及各学院和机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主持。


  校长代斌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及意义,指出审核评估的核心是“质量”,目的是“保障质量”。就如何加强本次工作的组织领导,代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做到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悉心学习、准确领会,广泛宣传、层层动员,以本次审核评估推动学校发展;二是工作上要立刻行动,真正做到事事有人做,人人有事做;三是步调上要统筹协调,把审核评估工作当作中心任务推进,明确重点,分清主次,责权清晰,密切协作。希望大家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用最好的状态、环境和氛围,争创一流业绩。


  大会就审核评估工作的依据、内涵实质、特点、主要环节、领导机构、时间安排等内容对《石河子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作了解读。本次审核评估不设立统一标准,不判断合格与否,不进行等级划分,只给出写实性审核报告,充分尊重和发扬学校的主体性,建立“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的理念。根据相关要求,审核评估工作从20179月正式启动,经过学习动员、自评、材料准备、预评改进等环节后,将于201810月正式迎评,201810月至20199月期间进行整改提高。


  校党委书记何慧星作总结讲话,他就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在全校上下牢固树立“校、院是质量保障和评估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对国家负责,为学校服务”的意识。二是狠抓落实,有序开展,正确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构建以质量为核心的工作机制;处理好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的关系,整体设计人才培养全过程;处理好审核评估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在教育教学中抓小抓细抓实;处理好审核评估与建立长效机制的关系,对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有效控制和改进。三是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在切实落实主要领导责任制的同时,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使大家树立大局意识、看齐意识,通力协作,各尽其责,为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记者 刘芊)

http://www.shzu.edu.cn/2017/0913/c2a98626/page.htm


石河子大学医学院 备案号:新ICP备10200979号 技术支持:石河子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
学校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二路 联系电话:0993-2057007 传真:0993-2015620 邮编:83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