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平台
激光显微切割(AXT2002)
访问人数: 202
                          


        使用近红外捕获技术收集统一样本中的单细胞或大块组织细胞,并保留生物分子的完整性。适用样本:薄或厚的组织切片;冰冻或福尔马林固定的组织;染色或未染色的切片;脱水或未脱水的标本;穿刺吸液;活细胞培养物等。


主要性能:

同时具备红外激光捕获以及紫外激光切割功能;激光器:近红外(IR)捕获激光:固态,810 nm及 紫外切割激光:固态,355 nm;电动轨迹球X/Y轴调节精度1nm;细胞在显微捕获后依旧可以被显像;载物台可放3张玻片,可使用75×50mm大玻片,可放培养皿;物镜包括:2×、10×、40×;操作软件及笔式触摸显示器;显微切割照相机: 1024×768彩色CCD,电子快门为1/1000。


主要功能:

通过从诊断明确的组织中提取DNA、RNA或蛋白质,进而对其进行分子生物学的研究和分析,筛选出与疾病的诊断和预后有关的生物标记物。切取获得的细胞或细胞成份,根据科研需要,经过相应的处理,可用于Southern blot 、Northern blot、PCR、DHPLC、SELDI、蛋白质双向电泳分析等研究方法中。

目前我室已完全掌握了从组织切片中采用激光切取目的细胞,并进行DNA提取的技术,可提供相应的服务。对于RNA及蛋白的提取技术尚在探索中。


提供服务及收费标准:

1. 肿瘤组织中癌细胞的提取(由用户提供相应的组织切片)

2. 主要开放对象为本校研究生及相关科研人员。

3. 具体收费标准请与平台负责人联系。 

4. 存放部门:地方病实验室117室。

5. 管理人员:梁伟华

6. 联系方式:0993-2057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