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技术平台
流式细胞仪(BD FACSAria3)
访问人数: 2047
                             


        流式细胞术(Flow Cytometry,FCM)是集激光技术、电子物理技术、光电测量技术、计算机技术以及细胞荧光化学技术、单克隆抗体技术为一体,具有分析和分选细胞的功能。它不仅可以测量细胞大小、内部颗粒的性状,还可以检测细胞表面和细胞浆抗原、细胞内DNA、RNA含量等;它可对群体细胞在单细胞水平进行分析,并且能够高纯度的分类收集(分选)某一亚群细胞。



主要性能:

        三根激光:波长分别为488nm、633nm和355nm;获取速度达70,000细胞/秒,分析速度达50,000细胞/秒;多色分析,分析参数可达13个之多;完全数字化电子处理系统,分辨率达262,144道,分选精度达1/32液滴;液流自动控制系统,软件自动清洗程序;进样仓自动加压,自动混匀样本,自动冲洗进样管路;喷嘴70μm或100μm,满足绝大多数细胞分选的要求;四路分选及配件BD Accudrop装置,可以在微孔板或载玻片上定量分选细胞。


在肿瘤研究中的主要功能:

1. 细胞周期与DNA倍体分析:通过对肿瘤细胞DNA含量的定量分析,有助了解细胞周期,细胞异倍体情况。

2. 细胞凋亡分析:利用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凋亡方便、快捷、准确。

3. 肿瘤相关的免疫功能研究:通过多参数计数相关细胞亚群,可了解相关细胞的分化、功能及其相对含量。

4. 肿瘤相关基因表达:应用流式细胞仪,通过对特异性的荧光标记配体或自发荧光的测定,获得有关结构参数和功能参数的信息,对肿瘤细胞相关基因表达进行分析,从而明确相关的肿瘤细胞分子亚型和治疗预后情况。

5. 肿瘤干细胞与SP细胞分析:近年来,肿瘤干细胞的研究成为肿瘤研究的热点,利用流式细胞仪可以区分干细胞或SP细胞与其它细胞的微小差别,或者应用特异性干细胞细胞膜荧光抗体染色,从而将干细胞或SP细胞高纯度的分离出来,进行相关肿瘤干细胞研究。

6. 细胞分选的应用:流式细胞仪可根据实验需要将某一亚群细胞分离出来, 分选纯度>95%。


提供服务及收费标准:

1. 可提供上述的多种相关服务。

2. 主要开放对象为本校研究生及相关科研人员。

3. 收费标准:具体收费标准请与平台负责人联系。

4. 存放部门:地方病实验室119室。

5. 管理人员:王志远

6. 联系方式:1588693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