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李忌博士-心梗治疗的一种新策略
访问人数: 309
                             

报告题目:  心梗治疗的一种新策略 (A New Strategy for Myocardial Infarction Treatment)

报告人: 李忌博士,烟台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医学院

地点:杏1楼(主楼)3楼会议室

时间:2014年11月3日上午 12:00


李忌,兰州大学博士,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总署(NIH)和耶鲁大学博士后。美国怀俄明大学药学院助理教授(2007~2009年) 兼心血管与传统医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为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医学院助理教授,兰州大学特聘萃英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忌教授还担任美国糖尿病学会(ADA)和美国心脏学会(AHA)会员及基金评审委员和多家杂志的编委和评审专家。作为主要参与者和负责人,先后完成多项NIH基金、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曾获美国 NIH 优秀博士后奖、瑞士德彪(Debio-CCRF)奖、中国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等。近年来发表SCI收录论文近50篇;其中包括在Nature, Immunity, Cell Metabolism, PNAS, J Clin Invest, Circulation, J Am Coll CardiolCirc ResFASEB J,Mol Cell Biol, Aging CellJ Biol Chem等有影响力的刊物。李忌教授的研究组目前主要从事心血管分子生物学和分子药理学研究,集中在AMPK在心脏缺血条件下调节的分子机制及其作为缺血性心脏病治疗靶点的意义;同时,致力于探索细胞衰老的分子机制及其同糖尿病与老年疾病发生发展的联系,以及天然产物在抗衰老及抗癌作用机理和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