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学与生活”系列讲座活动

发布者: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04-15浏览次数:408

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学与生活”系列讲座活动

亲爱的研究生们:

研究生阶段正处于人生的十字路口,经历了大学时代的激情飞扬,忙碌的研究生生活,学业压力、经济压力、就业压力、情感问题纷至沓来,研究生们在自立的成就感中却不时感到迷茫和纠结……

本活动通过心理学导师的专业指导和丰富的经验之谈,协助同学们更加清晰的认知自己,能够扬长避短,合理的应对生活中的种种压力,在爱情和事业的抉择中不再两难,力图使每位研究生做出适宜自身发展的的人生规划,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不再迷茫!

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导师指明方向

这里有,精彩纷呈的师生互动、及时解惑;

来吧童鞋,发现更优秀的自己!

多一份了解,就少一份迷茫。

康忙北鼻,小伙伴们快快一起组团加入吧

  

系列讲座活动时间:2016年4月15日—4月20日

第一讲:主题:关注抑郁症,你不是一个人,心情不好,我们聊聊吧。

时间:4月15日 晚8:00

地点:化学化工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中区)

讲师:马勇老师

目的:此次活动,有利于高校学生关注社会现状,积极响应“关注抑郁症——你不是一个人:心情不好?我们聊聊吧!”的活动宗旨,关爱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给校内大学生宣导“打开心扉,让阳光进入心房”。促进活动参加者对抑郁症的了解,消除对抑郁症的恐惧与偏见。鼓励大家正确面对抑郁症,关注身边的同事与朋友。打开心扉,与父母聊,与朋友聊,与陌生人聊,与任何可以进行有效对话的人聊。因为你不是一个人!!

  

第二讲:主题:压力的释放与情绪的管理

时间:4月20日(待定)

地点:待定

讲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毕爱红副教授

目的:帮助同学们掌握几种有效调节情绪的方法,让同学们能够坦然乐观的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压力,轻松生活。

活动对象:想通过努力让自己更加豁达、开朗、阳光的研究生们。

预报名形式:各学院研究生将电子报名表发给本学院心理委员。由各学院心理委员统一发至指定邮箱。指定邮箱:793370462@qq.com

备注:请你根据自己的意向选择你要参与的讲座,并在其下面打“对勾”

注意事项:

1)报名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好自己的问题请教老师(小纸条或者当场提问)。

2)注意会场安静,请勿喧哗。

研工部研究生心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