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文化节

发布者:医学院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380

模拟国际学术会议简介

    作为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第三届模拟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国际年会是模拟国际惯例与程序组织的学术会议。本次模拟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国际年会的目的在于模拟会议现场,提供新的交流平台,拓宽学术视野,启迪科学思维,弘扬科学精神,展示石河子大学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同时让广大研究生同学更多地了解国际学术会议,为今后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积累经验

  

  

会议主题


生物化学与分子工程国际前沿

The international forefront of 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Engineering ”

会议背景

 生命科学和与其相关的生物医学工程等是二十一世纪的领衔前沿学科之一,是应用科学的核心学科。为了反映生命科学、医药科学、化学工程、动物科技及农学在生物医学工程领域交叉与融合所取得的最新成果,促进相关学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我校研究生同学科研的整体水平,由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动物科技学院及学院研分会承办的第三届模拟国际学术会议——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年会将于2017年4月在石河子大学召开。

会议宗旨

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搭建院系交流合作平台  

提供研究生才华展示舞台

  

会议内容及形式

 活动分设主题报告和专题报告

1.主题报告:邀请大学相关专业知名专家学者1-3名进行主题报告;

2.本活动针对生物医学相关学院,成立相关分会做专题报告,信息如下:

(1)医学特别分会:临床、基础等科研最新资讯,最新相关研究及成果;

(2)药学特别分会:中、西药物及相关研究成果,最新相关研究及成果;
(3)生命科学特别分会:生命科学发展战略研究,最新相关研究及成果;
(4)化学工程特别分会:最新相关研究及成果;
(5)动物科技特别分会:最新相关研究及成果;
(6)农学特别分会:最新相关研究及成果;

参与流程

  1、参与者请填写报名表,并连同论文电子版及打印版于2017413日之前交至各学院负责人邮箱(见附录一)。

    2、会议论文请采用word文本形式提交,以姓名+院系+学号命名,A4纸打印,请按论文规范格式书写(参考论文模板)。

    3、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17415日22:00。

    4、各学院负责人组织相关人员对论文进行评审,推荐2-5篇优秀作品(作品中英文所占比例不得少于50%,),在415日之前将个人报名表(见附录一)、学院汇总表(见附录二和推荐作品的电子版及纸质版上报动物科技学院研会学术部部长王立霞处(电话:13239931305;QQ:645432907@qq.com ),各学院推荐的优秀作品将受到此次会议筹备委员会的邀请代表学院在会议期间作为时10分钟的学术报告。被邀请作学术报告的作者,请准备好中文PPT,以供会议现场播放,专家评审标准见附录三

    5、所有报名并提交论文的作者将会在417日左右收到相关材料,包括会议的主要内容安排及注意事项等。

    6、作为大会的成果,大会将在作者允许的情况下,将各学院推荐的优秀论文收录成册,并给予作者适当奖励。论文是否已被发表无特别要求,但必须是自己研究成果或者自己所在实验团队的研究成果,一旦发现有抄袭现象取消参与资格,所在学院取消评优资格。

会议时间安排

   论文征稿:2017年46日-4月13日(相关学院)

    论文初审:2017年4月14日-4月18日(相关学院)

    邀请通知:2017年4月15日-4月19日(校研会)

    现场论坛:2017年4月22日

会议组织形式

①开幕式和主题报告阶段

请在生物医学研究中的资深专家学者1-2名作为主题报告人;邀请外教一名作为会议主席致开幕词。

首先由会议主席宣布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宣读开幕词并作简短讲话,由主题报告人作大约30分钟的主题报告。

②专题报告阶段

由相关院系研究生分会自行收取稿件后择优向会议筹备小组推荐2-5个作品(作品中英文所占比例不得少于50%,应为自己的研究成果或者自己导师以及课题组的研究成果),并于2017年4月13日前将稿件上报到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将邀请各学院推荐的2-5名同学做会议报告,报告人演示个人PPT(10分钟),参会同学进行提问讨论(5分钟)。

   注:若所交作品为中文则用中文或者英文汇报,若所交作品为英文就必须用英文做汇报。

③公布结果及闭幕式

邀请参会资深专家评委进行总结点评,公布结果。由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处长张亚平教授闭幕词,会议主席宣布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