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2015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结业考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医学院发布时间:2016-10-13浏览次数:486

兵团2015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结业考试顺利举行

由我院负责实施的兵团2015年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项目,经过一年的培训,49名培训学员于20161011日进行了理论和技能操作结业考试,顺利完成培训工作。

全科医生转岗培训项目培训形式是一年全脱产培训,培训分为三个阶段:理论培训、临床实习、基层实践,我院作为自治区和兵团全科医生培训基地,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培训工作。

结业考试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本次技能考试在学院临床医学实验中心进行,学院刘强副书记到现场进行巡考监督。

全科医生作为社区卫生服务的主要提供者,直接为社区居民提供连续性、综合性、全程化医疗保健服务。技能考试能有效促进基层医务工作者综合素质的提升,进一步提高全科医师的实践操作能力与基本医疗技术水平,提高防治基层常见病、多发病和解决基层常见健康问题的能力,使全科医师能更好地为个人、家庭与社区提供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基层卫生服务,充当好基层卫生工作的健康保健最佳守门人。

  



技能操作考试现场